close

        繼九月三日的心靈環保讀書會共學活動帶領人培訓之後,為了讓學員能有更具體的、實務的體驗,普化中心特規劃「課後學習讀書會」,邀請體系內優秀且資深的讀書會帶領人來示範帶領,讓學員在實地參與讀書會之下,能更清楚讀書會的氛圍、運作模式,以及帶領方法與技巧等等。

        十月四日晚上,精進的菩薩們在法鼓德貴學苑齊聚一堂,本讀書會邀請到在禪修以及讀書會帶領上都有非常豐富經驗的李哲仁菩薩來帶領,他在學員陸續抵達之前與大家閒話家常,氣氛頓時變得輕鬆且熱絡起來。

        接著,哲仁菩薩讓大家各自挑選一張獨一無二的漂亮卡片,然後請大家在卡片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做簡單自我介紹、興趣,並說明選擇這張卡片的原因。雲馨菩薩說她將在十一月升級成為阿嬤,在家含飴弄孫,她非常喜愛閱讀,只要一天沒有讀書就有失落感;曾經短期出家的文蘭是從內湖來的菩薩;雲龍是大學的講師,對高科技有獨到的研究與見解;對古典音樂情有獨衷的一燕菩薩介紹自己「我是一隻燕子」,讓大家印象深刻;最年輕的錦觀菩薩則是熱愛羽毛球、游泳、爬山等運動,非常健康。

        聽完大家有趣的自我介紹後,哲仁菩薩為大家說明讀書會預定進行的內容及時間分配,讓大家很快了解整個架構。這次讀的是《人行道》第一篇<覺察自己的偏執>,在輪流接力唸過一遍之後,哲仁問大家「剛剛讀的文章中,兩恩愛夫妻離婚是為了什麼原因?」有人說:『為了冷氣的問題』,又有人回應:『不可能是單純為了冷氣這件事……』就這樣一個簡單而容易理解的問題,很快地引起了大家熱烈的討論。

        哲仁菩薩善巧地引導,仔細傾聽,適時的幫大家釐清主題,點出重點後歸納整理,大家就這樣你來我往、彼此交流,兩個小時的讀書會,飛逝而過,最後再分享回饋今天所學習到的,每個人都熱血澎湃,紛紛表示收穫滿滿,就像雲馨菩薩所說:『這是我參加過最棒的讀書會,下一次還要再等兩個禮拜,我已經迫不及待,希望下一次立刻就到。』

        課後學習讀書會是專為參與九月三日「心靈環保讀書會共學活動帶領人培訓」的學員量身打造的進修機會,別開生面,每隔週一次,前後只有六次,不同的學習經驗,是讓您帶領功力大增並建立信心的難得機會,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book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