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2002.jpg

        很高興這次有因緣能參加讀書會帶領人培訓課程,在王老師輕鬆幽默的教學中,讓我了解一個好的讀書會該如何運作、維持。而現場師兄師姐也在課堂上針對先前實際帶領讀書會遇到的問題,王老師也都能提供最適切的解決方式與小訣竅,讓我受益良多。特別是四層次的提問,讓我這個最不會問問題的人,找到了提問的施力點,亦在課程結束後,三不五時地套用老師教的四層次方式思考、練習自己的表達技巧。

此外,上這次課一個意外的收穫,是經由果毅法師「讀懂法鼓全集」的介紹,讀了師父寫的"承先啟後的中華禪法鼓宗"這本隨身書,除了感佩師父傳揚傳佛教的願力外,也較深刻地理解到師父創建法鼓山的用意,及對於四眾佛弟子的教誨。我期許自己能時時記得師父的叮嚀及囑咐,將佛教的好藉由自己在生活中實踐,進而影響週遭的人。

      最後,再次感恩信眾教育院的法師、志工菩薩及共同參與課程的師兄師姐,讓我在這次的課程活動感受滿滿的溫暖與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book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